murmur之我會努力。

這是murmur文,不喜請跳過QAQ

繼續閱讀 murmur之我會努力。

廣告

國小同學會後記。

首先,祝鄧小姐到了香港之後健康快樂,一切安好(雙手合十),還有到時候麻煩幫我寄Apple的東西回來台灣(被拖走

感謝君飽(沿用自柚子小姐的角色設定)有邀請我這個阿宅工程師(又被稱為看到Apple的東西就飛起來的屈桑…XD)參加國小同學會,讓我這個很久沒有見到陽光的工程師可以感受夏天的陽光(雙手張開迎向陽光

距離上次同學會也兩年了…時間真的過的很快…上次同學會我好像還在等當兵…這次同學會我已經退伍滿一年了…啊啊人生就是醬咻咻咻就過完了嗎!?!?!?(狂抖

這次同學會吃KiKi復興店,真是好吃到我快要流淚了…雖說南崁的東西也是不錯,但是好吃的川菜餐廳很少…好啦只有一家好吃(淚目),加上吃到我超久沒有吃到的水煮牛肉(而且很好吃,麻而不辣)…真是讓我忍不住從頭吃到尾,連講話的時候都不忘多夾點菜到自己的碗裡(臉紅)

一不小心就偏離同學會的主題太多,讓我們回到主題(跳一下),總之跟大家玩來玩去聊來聊去開開心心輕輕鬆鬆了一個下午…真的很感謝大家(鞠躬)(怎麼才剛跳回主題講兩句話就結束了啊啊啊!?!?!?)(欸欸內心劇場也太多了吧!?)(沒辦法工程師就是會自言自語嘛~)(不要自己跟自己對話~快回主題!)(喔好啦,那我繼續寫囉(跳一下))

吃了很好吃的川菜餐廳加上經過了一陣子的太陽浴(很可怕,不要問。結論:假日不管去哪裡都要訂位。)之後,找到了一家茶坊,開始打牌XD,大家打的很開心,但對一個成天面對鍵盤跟程式碼的阿宅工程師來說,實在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所以請原諒過程當中我有時候突然放空XD,在此特別感謝彈耳朵揮空的君飽跟充滿愛心的加鴻,讓我還可以聽立體聲(大誤


大家打的很認真,我也很認真的盡量讓自己不要放空。(握拳


對不起我真的很不會拍人…還是交給專業的女生自己來(遞相機

最後只能再用老招,以下是給每個人的一句話:

即將去香港工作的liv:遠距戀愛,請多多利用Skype跟Facetime!加油!(握拳

本次同學會主辦人君飽小姐:下次吃什麼都可以…還有,麻將可以學,但不要上癮就好。(拍

社會新鮮人尾俊: 每天下班記得去給人家按摩!(咦?

花美男范x:祝早日事業版圖擴展到全台灣!

一週閃電交往正語:沒事就多下高雄,多下高雄就沒事。(拍

巧手貼圖加鴻:貼圖加油!沒事多讓手泡牛奶保養手(大誤

良家婦女柚:祝早日人機(相機)合一,讓糊糊的照片永遠離開妳,但有時候糊糊的照片修個圖之後會別有一番風味喔,啾咪(右食指戳右臉頰)。重考考研究所也加油(握拳)。175太高了啦…標準降低一點…超過175的人很難可愛咧(因為很高),多出去曬太陽多出去逛師大夜市(我怎麼那麼囉嗦XD

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…願大家都能一切安好。(雙手合十


我明明有笑啊!!!怎麼沒拍出來!!!看來該換相機了(超大誤

國小同學會照片@Flickr相簿

國小同學會照片@Google+相簿

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Desk FireWire 800 升級底座開箱文!

好長的標題…但是不能怪我啊!要怪就怪海門怎麼取這麼長的名字啦!

話說我早就已經肖想FW800的速度很久了…但是因為一直礙於FW800的東西都已經很貴…所以一直都沒有下手…不過後來我發現…其實…是我功課做的不夠而已XD

直到我得知…這個海門佛心外接座可以直接插SATA硬碟之後…我立馬就去PChome 24h刷了一個!話說我那時候大概半夜一點刷的,想說應該當天就可以收到了吧哇哈哈,但結果PChome寫了一段訊息讓我心涼了一半:

您是最近消費顧客,須多點時間核對資料,不受24小時到貨限制

神馬!?!?因為我那個帳號是第一次刷卡購物,所以可能會比較久才會拿到貨…好吧…反正我不急著用…USB 2.0都用這麼久了…多用一兩天又不會怎樣…

結果,PChome果然讓我很滿意,就在我絕望的在外面待了一天之後回到家,一個盒子出現在我的桌上…

終於回來啦…我等你等的好苦啊…你知道嗎!!??!?(到底在激動什麼XD)

不囉嗦,立馬開箱!

看到你啦…嘿嘿…

再巴一層!

配件擺的還算整齊。

直接把會用到的配件拿出來:外接座、電源線、FW800傳輸線、台灣用插頭(紙盒裡還有附幾個其他國家用的插頭,因為沒用到所以這次就先不拍)

把外接座跟裸機3.5吋硬碟合體之後,直立的時候長這樣

看起來連接的地方隨時都會斷掉…現在就已經垂一半了…XD…所以…還是放躺的好了。

不擺紙盒的話比直立更容易斷(因為硬碟不夠厚…),所以我把放紙盒拿來墊(我實在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墊了所以出此下策XD),結果就像上圖一樣,感覺安全多了,但是…實在是有點醜XDD

順便幫他找了個家。

很不錯吧~除了硬碟跟外接座擺放的方式有點醜了一點之外,其他都很完美(但重點不就是新買的東西嗎?XDDD),因為太醜的關係…所以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入手那個外接座原本應該接的外接盒……..但就讓我再掙扎一陣子吧,敬請期待XDDD

PS.由於我不管怎麼跑AJA System Test就是跑不出來數據的關係,這次就沒辦法附上測試數據的擷圖了…但是有做搬檔案的測試,速度的確是USB 2.0的兩倍左右…而且FW800的速度很穩定,只能說有買Mac沒有用FW800真是太可惜了,再來…就是等閃電頭降價了~哇哈哈哈!!

<——————這是更新分隔線———————>

感謝傑克柚子的推薦,由於AJA的測試軟體目前無法在Lion正常運作,所以改用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來測試,以下是測試數據,請參閱。

關於專利,關於理想。

 

我愛科技,我相信科技的進步,可以為人類帶來更便利的生活。

最初專利是拿來做什麼的呢?現在…專利又是被拿來做什麼的呢?

我其實不想關心…誰讓誰在哪個地區沒辦法賣東西,也不想在乎誰又告了誰。

我只在乎,誰做出來的東西讓我覺得「這東西好用!我好想用!!」

以上。




延伸閱讀:
从 Galaxy Tab 10.1 被禁售看“欧盟设计专利
去欧洲打一场平板争夺战吧




最後,今日晚安曲。預祝各位週末假期愉快 🙂

我如何用 Instapaper

首先介紹一下Instapaper是什麼樣的服務?

Instapaper

簡單來說,Instapaper只把文章的"內文"顯示給你看,而且可以讓文章看起來是"你想要讀的樣子",喜歡字體大大的,就可以把字體放大,不喜歡看到廣告,Instapaper會把廣告全部拿掉,只留下文章裡的「文字」、「圖片」、「影片」,只留下文章的內容給你看,讓讀者可以舒服的讀自己想要讀的文章。

另外,Instapaper讓你可以「把文章存在網路上」,意思就是不管你到什麼地方,只要有電腦有網路可以連上Instapaer的網站,就可以看你存進去的文章。

下面的影片是電腦端操作的教學

 

當然,現在做服務不跨平台的話,就不能算是一個好服務,所以在iPad,iPhone,iPod Touch也有Instapaper 的App可以用!(要錢,但好用的服務,值得省下一兩餐的錢來付。)

 

使用方法都看完了,那我最近如何用Instapaper呢?這是我的流程:

  1. 看到Google Reader裡有想讀的文章但目前沒有時間讀,用Google Reader內建的「傳送至」功能存到Instapaper,或是在逛一般的網頁的時候,看到想看的文章但沒時間讀的時候,就點一下書籤列上面的「Later」把網頁加到Instapaper
  2. 找到有時間可以好好消化的長篇文章的空檔,打開網頁連到Instapaper(或是在iOS Device打開Instapaper的App),然後調好自己喜歡的字體跟大小跟寬度之後,開始享用自己存好的文章,讀完之後,把文章歸類到我自己新增的「資料夾」

Instapaper要怎麼分類自己存進去的文章呢?目前Instapaper可以用「資料夾」來分類,下圖是目前我在Instapaper裡的資料夾。

我在Instapaper的資料夾

 

其實,個人認為用資料夾分類是很死板的,我比較喜歡用標籤的方式來分類,因為一個文章可能會具有好幾個特性,舉例來說,一篇iOS的說明文,有談到目前移動式裝置系統的發展趨勢,也有談到軟體的應用,也有談到未來HTML5可能的應用,還談到CSS3的發展,那,這個文章到底要分到哪一個資料夾?顯然無法分類的很精準(分類精準是為了未來的查詢),所以…我希望在Instapaper裡可以看到用Tag來分類文章的功能。(所以我現在有搭配著Evernote使用,Evernote就可以用Tag來分類文章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Evernote的資料。)

另外,在iOS上的App才是要收費的,不需要在行動裝置上用的話,在電腦上面用瀏覽器上Instapaper網站是免費的,如果行動裝置上有需要用的話再考慮要不要花錢去買App(不要想用Mobile Safari上Instapaper的網站,那體驗是惡夢),我就是考慮了很久才買App來用的 : P

 

 

最後,今日晚安曲,祝一夜好眠。

蛋堡,過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