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天,能做什麼?

先放上一個TED的影片。

Matt Cutts:用30天嘗試新事物

內容大概是"有沒有很想要做但是一直都沒去做的事情?用30天去挑戰看看吧!!"(影片只有三分半鐘,有興趣可以看看哩)

看完了覺得,很熱血!

但低頭問我自己,有沒有很想要做但是一直都沒有做的事情?第一個跳出來的是"部落格",一直想寫但是又一直沒有開始敲起鍵盤,其實我很想寫部落格,不管是寫日記,還是murmur,或是學習筆記,又或是Apple新聞分享,甚至好用App分享教學文,其實我都很想寫…部落格申請了好幾個但就是沒有持續的一直寫,前幾天看了一篇強調memo重要性的文章加上上面放的TED演講,讓我覺得"再一次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又到了"XD…也看了很多強調寫部落格好處的文章,很認同,但就是沒有開始寫(是懶嗎?說實在…生活當中真的很少想到"寫個文章"這件事…)

其實我很喜歡分享,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,跟自己覺得好的人事物,但每次想到"想個文推一下吧"的下一秒就會想"自己懂的那麼少…說不定早就有人寫過或是只是會凸顯自己學的很少…",說實在…以前閱讀文章的量很少的時候,真的覺得自己懂的還不錯多,但是閱讀的量開始多起來,接觸的人也多了,認識的愈多…就愈覺得自己渺小(事實就是真的很渺小,確實無法靠目前所學養活自己),但每次都被這樣卡住也是不行啊~所以決定在自卑的想法浮現之前,趕快敲鍵盤,寫下自己想寫的東西,有寫有突破啊!!

但其實沒想到這個部落格要怎麼定位…想了想之後又覺得…目前什麼都沒有就想這個做什麼啊啊啊啊!?!?等想好之後再開始寫就已經頭髮白啦(是說現在就已經有白頭髮了XD)

雖說我真的沒懂什麼東西沒能分享什麼Programming的東西…真的算是有學過的東西…只能說我懂基本的HTML跟CSS吧…但我想學的東西真的很多啊囧rz

目前想學:

  • PHP
  • MySQL
  • JavaScript
  • jQuery
  • Drupal
  • Ruby on Rails
  • HTML5
  • CSS3
  • ASP.NET(這個其實不想學,但工作上需要所以…QWQ)

今天看到了一個推友說"現在要入門任何一個程式語言,其實都不難。",沒錯…但我其實我比較想問"既然入門都不難,那該怎麼決定先學哪個再學哪個呢?"又或是"該怎麼決定要學哪個程序語言呢?如果什麼程式語言都沒有學過的人,又該從哪個程式語言開始學起好呢?"

這些問題…我會慢慢想…邊做邊想…

另外,究竟這個部落格會變成什麼樣子?我也不知道,現在的目標只有30天裡面每天寫一篇文,至於這邊的定位,相信船到橋頭會自然直的啦。

至於懂的太少以至於什麼都不敢寫不敢講這件事…我現在懂的的確很少…但沒有"成為全世界最強"才可以講話寫文這個規定,討好所有人這件事也是不可能達成的,所以…即使被人笑,還是寫吧,等到很強再開始寫~就太晚惹~

還煩請各位多多指教(鞠躬

2 關於 “30天,能做什麼?” 的評論

發表回應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