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Desk FireWire 800 升級底座開箱文!

好長的標題…但是不能怪我啊!要怪就怪海門怎麼取這麼長的名字啦!

話說我早就已經肖想FW800的速度很久了…但是因為一直礙於FW800的東西都已經很貴…所以一直都沒有下手…不過後來我發現…其實…是我功課做的不夠而已XD

直到我得知…這個海門佛心外接座可以直接插SATA硬碟之後…我立馬就去PChome 24h刷了一個!話說我那時候大概半夜一點刷的,想說應該當天就可以收到了吧哇哈哈,但結果PChome寫了一段訊息讓我心涼了一半:

您是最近消費顧客,須多點時間核對資料,不受24小時到貨限制

神馬!?!?因為我那個帳號是第一次刷卡購物,所以可能會比較久才會拿到貨…好吧…反正我不急著用…USB 2.0都用這麼久了…多用一兩天又不會怎樣…

結果,PChome果然讓我很滿意,就在我絕望的在外面待了一天之後回到家,一個盒子出現在我的桌上…

終於回來啦…我等你等的好苦啊…你知道嗎!!??!?(到底在激動什麼XD)

不囉嗦,立馬開箱!

看到你啦…嘿嘿…

再巴一層!

配件擺的還算整齊。

直接把會用到的配件拿出來:外接座、電源線、FW800傳輸線、台灣用插頭(紙盒裡還有附幾個其他國家用的插頭,因為沒用到所以這次就先不拍)

把外接座跟裸機3.5吋硬碟合體之後,直立的時候長這樣

看起來連接的地方隨時都會斷掉…現在就已經垂一半了…XD…所以…還是放躺的好了。

不擺紙盒的話比直立更容易斷(因為硬碟不夠厚…),所以我把放紙盒拿來墊(我實在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墊了所以出此下策XD),結果就像上圖一樣,感覺安全多了,但是…實在是有點醜XDD

順便幫他找了個家。

很不錯吧~除了硬碟跟外接座擺放的方式有點醜了一點之外,其他都很完美(但重點不就是新買的東西嗎?XDDD),因為太醜的關係…所以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入手那個外接座原本應該接的外接盒……..但就讓我再掙扎一陣子吧,敬請期待XDDD

PS.由於我不管怎麼跑AJA System Test就是跑不出來數據的關係,這次就沒辦法附上測試數據的擷圖了…但是有做搬檔案的測試,速度的確是USB 2.0的兩倍左右…而且FW800的速度很穩定,只能說有買Mac沒有用FW800真是太可惜了,再來…就是等閃電頭降價了~哇哈哈哈!!

<——————這是更新分隔線———————>

感謝傑克柚子的推薦,由於AJA的測試軟體目前無法在Lion正常運作,所以改用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來測試,以下是測試數據,請參閱。

4 關於 “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Desk FireWire 800 升級底座開箱文!” 的評論

  1. 請問一下,你有沒有試過 不要接外部電源,裸接 2.5 寸的硬碟?
    有的話,請告訴我能不能用,謝謝。
    我也想買這個,剛好就找到你這篇。

      1. 謝謝你幫我測試。
        我自從買了 nas ,東西都塞進去,也清空了不少硬碟,所以多了幾顆 3.5 的
        是想說浪費,買個1394來,時不時還能拿來用一下,或測試用。
        2.5 的只有一顆,是偶爾用一下,想說如果很方便,不用接電源的話,就不用另外買2.5專用的傳輸線,真得要帶著跑的話,也不用帶變壓器。不然你貼的這個我一開始就有找到。

        謝謝你,我看我還是先買這個就好了。

發表回應

